NEWS

總統盃桌球賽 指定用球檯CS-6900 2020-09-19

自由時報 https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3298800

總統盃桌球賽》台灣一哥、一姐領軍 合庫連兩年包攬雙冠
2020/09/21 17:42

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哥林昀儒帶領合庫隊在總統盃完成連霸。(桌協提供)

109年全國總統盃社會組桌球錦標賽今天在高雄市五甲國小激戰落幕,由「台灣一姐」鄭怡靜領軍的合庫隊,靠著林珈芝在第7點爆冷以直落三技壓世界排名26的陳思羽,4:3險勝國泰人壽衛冕成功。

去年總統盃,合庫靠著老將李依真在第7點力退國泰新秀李昱諄,奪回失去1年的后座,今年兩軍依舊殺得難分難解。

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率先披掛上陣,3:0輕取國泰老將劉馨尹,為合庫先馳得點;今年六月才加盟合庫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銅牌蘇珮綾,隨後以1:3不敵昔日國泰學姐李昱諄,雙方扳成平手。


鄭怡靜單、雙打都有斬獲,帶領合庫衛冕成功。(桌協提供)

第三點雙打,鄭怡靜再度出馬,和林珈芝聯手以2:3後來居上擊退國泰最強組合陳思羽/鄭先知;36歲老將黃怡樺緊接著也以3:1收拾黃郁雯,幫助合庫取得3:1聽牌。

被逼到懸崖的國泰並未就此束手就擒,黃郁雯/李昱諄先以3:1擊敗黃怡樺/蘇珮綾;世界排名57的鄭先知再以直落三解決合庫小將洪可珊,將戰局扳平。

決勝點,世界排名675的林珈芝面對國泰一姐陳思羽,毫無畏懼,打得虎虎生風,以11:6、11:9、11:9,幫合庫贏得最重要的一勝。

合庫林珈芝在決勝點爆冷擊退國泰一姐陳思羽。(桌協提供)

男子組決賽,還是合庫對決一銀的傳統戲碼,去年合庫打滿7點才驚險封王,今年並未遭遇太多抵抗,除了第三點雙打林昀儒/洪子翔以2:3敗給廖振珽/李佳陞,其他3點單打,陳建安3:0完封戴茗葦,報了去年總統盃落敗的一箭之仇;孫嘉宏3:2逆轉李佳陞;世界排名第8的「台灣一哥」林昀儒3:1擊退黃毓仁。

壓軸的世界雙打冠軍組合莊智淵/陳建安也以3:0輕取楊恆韋/黎昕陽,合庫完成跨中正盃、總統盃31連霸。

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、陳建安,幫合庫隊關門成功。(桌協提供)

 

FOLLOW US AND GET TO KNOW CHANS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