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

身動,因為從心感動

真誠發自內心的愛與感恩
讓胸中澎湃承載了託付與信賴
強生,伴你強身每一天
在安心中律動,在貼心中健壯,在踏實中圓滿
歡喜身動,只因從心感動!

運動,就大多數人的認知,是藉由肢體的規律動作達到強身效果,使用對的運動器材,還有紓壓、塑身、減重、趣味、練肌、復健..等功效。
但創立近40年的強生Chanson深知,身體的律動相應於心靈的脈動,心境平安了,形體機能才能和諧運轉…

40多年前,一個生於木匠家庭的少年囝仔從屏東北上,來到繁華都會尋找夢想。他告訴自己,要學得一技之長,讓生活過得更好。70年代初,台灣開始興起一股運動風氣,先是桌球,之後是撞球。他看到機會,從學徒做起,一步一步累積專業與敏銳,終於走上自創品牌之路。這個在台北白手起家的屏東青年叫蔡樽璿,1976年創立運動器材品牌強生Chanson,從桌球檯及撞球檯起家,憑著扎實技術與用心服務,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運動品牌。

多年來,強生陸續推出飛輪車、划船器、跑步機等各式大型健身器材,更有輕巧的行動美體系列。2012年一款風靡市場的貝殼機,外型精巧討喜,輕鬆雕塑體態,迅速擄獲小資女的心,方便攜帶,居家、辦公室隨時隨地輕鬆使用。蔡樽璿希望將健身導入日常生活,讓規律運動這個目標觸手可及。強生的顧客,遍及健身中心、學校、建案,更深入住家,產品線豐富多元,希望帶給客戶感動的健身體驗,以及終生可以依靠的維修服務。

隨著個人的運動目的、體型、年齡、場地…等不同條件,如何找速配的運動器材可得費一些周章,而如何正確使用與後續保養也有一番門道。想訓練心肺有氧,但該選形形色色的健身車還是酷炫的飛輪車?壯男與嬌女的跑步機有何區別玄機?操作不順是機器有瑕疵還是上油問題?25年前買的機種現已停產,還可以找到耗材更換剎車皮嗎?….,強生的門市或網站每天都會出現各式疑難雜症,有些是顧客提出,有些是強生的工作同仁主動提醒,但最後都有圓滿方案。

愛與感恩,圓滿每一次結緣

強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,正是每個環節細緻到位的服務。整個團隊上上下下不只有使命必達的拼搏精神,更有一顆體貼細膩的心。一位女性業務同仁有感而發:「顧客選器材就像在挑媳婦,而我們銷售器材就像嫁女兒一樣,無比慎重珍惜,滿心歡喜!」強生的每一位員工對顧客、對自家產品都懷著感恩的心,締結起每一次相識相知的美好因緣,共同成就顧客健康美麗的人生。這種充滿愛與感恩的心念與實踐,來自董事長蔡樽璿多年諄諄不倦的身教與言教。

話說當年的窮小子賺進人生第一個十萬元時,高興了一下,但快感旋即消失。接著百萬、千萬,直到創業10年後營業額破億依然如此。而因為擴張太快,很快欠下3000多萬的債務。那是蔡樽璿最低潮的時期,他對著上門討債的生意夥伴說:「你們可以搬走所有東西,然後讓我倒閉,或是請給我三年時間還債!」債主們念及交情選了後者。感激之餘,蔡樽璿拼命以報。不到三年,債務果真全數償清,跌破眾人眼鏡!三年來所賺得的錢,一轉手一毛不剩,財富再度歸零。蔡樽璿卻意外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快樂,對照之前賺錢時曇花一現的快感,他當下尋思,什麼才是真正的喜悅?於是他開始大量閱讀、受教於許多心靈名師,開展人生的修行之路。

如今他早已找到答案,那便是真誠發自內心的愛與感恩。於是蔡樽璿帶領團隊追求超越金錢的永恆價值,「我們不要做最大,而是要做顧客最喜歡、最信賴的品牌。」期盼所有使用強生產品的客戶,都能從心感受運動的美好喜樂,而客戶的滿意與信賴,又化為團隊的動力。

歡喜運動,生生不息每一天

有一位呂老伯,30多年前買了一張強生牌木製桌球檯,滿載歲月的刻痕,早已不堪使用,他卻捨不得丟棄。一位強生的資深師傅到府服務維修,雖然努力調整桌腳、重新噴漆,然而球檯終究過於滄桑,難以回復昔日雄風。感嘆之餘,師傅邊聽老伯的乒乓當年勇,邊順手把周遭環境整理得煥然一新。呂老伯好驚訝:「牌子,還是老的好!」幾天後他主動買了一張全新的強生牌桌球檯,取出塵封已久的球拍,澎湃的乒乓情懷伴隨與強生的緣份,下半場重新開局囉!

像呂老伯這樣的客戶故事,一樁又一樁。源於感恩之心,強生人個個出自真誠,以最快速度,不管是購買前或是購買數十年之後,在客戶想到與想不到的地方,用心體貼他的需求。不但讓客戶買到健康,還附贈了金錢買不到的快樂與安心。

對很多愛用者來說,「強生」就是終生保固的代名詞,專業的維修團隊不僅使命必達,並且視客如親。不只學校機關放心委託,許多老客戶習慣了強生的售後服務,一用就是幾十年。儘管新式健身運動器材愈來愈奇巧,吸引年輕男女大展身手。但隨著當年買桌球檯、撞球檯的年輕人,紛紛邁入中老年,一輩子對強生的信賴,讓團隊積極研發適合銀髮族群的保健器材。

為了健康、為了美麗、為了和心愛的家人相伴到老……,每個人,因為不同的理由而運動。強生期盼,不分年齡與性別,所有人都能在安心中律動、在貼心中強壯、在踏實中圓滿。

你開始運動了嗎?現在起,從心出發,讓身體動起來,生生不息每一天。

FOLLOW US AND GET TO KNOW CHANSON